檸檬

腦洞堆置處( Φ ө Φ )
萬年拖延症orz

全冰全糖

桃花視角

現趴羅+濃濃的台味

OOC到飛起

以上都OK↓


「大天狗學長,我喜歡你,請接下我的心意吧」
可愛的少女雙頰染上粉色,將手中的奶茶芋園遞向明顯是她心儀的學長。

「我不接受你的心意,謝謝」面貌俊秀的學長如同眸色般冰冷,毫不留情地予以拒絕,少女含淚離開,那位學長停留在原地,抬起手來皺著眉頭,好似在等待著誰,看起來沒有把剛剛發生的告白放在心上。

「阿拉拉,這都是第幾場了呢?」「不知道,但已經變成我們店的特色了。」包括為了看告白而形成的排隊人潮
「阿呀,桃花醬都變成死魚眼了呢。」老闆娘笑著提著湯匙,完全不會因為大量的人龍感到疲倦

打工的店賣奶茶芋圓,因為特調的奶茶搭配不太有芋頭味的芋圓,甜而不膩在附近的高中特別有人氣,甚至也因為這家店發展出特殊的傳統,將自己的心意寄放在奶茶芋圓中,希望可以藉由甜食讓自己心意更好被收下。

──到底看多少文青電影才會有這樣的幻想阿?
桃花忿忿地想著,一邊快速的裝滿奶茶的塑膠碗放入塑膠袋,再接下另外客人的一單。
而且這樣的習慣只會增加工讀生的工作量,已經夠忙了還要被閃,未免也太沒人權?!
尤其是剛剛的那位「學長」,他很常光顧本店面,幾乎可以稱得上算是忠誠顧客, 許多仰慕他的女孩子藉由他的習慣向他告白,但幾乎都沒有成功過的一次,打工時刻目睹無數個少女的戀愛悲劇。

不過自己不只清楚這項趣聞,也清楚「學長」只能算稱得上是因為他其實不太買奶茶芋圓,是他的同伴常買。

桃花抬起頭,剛剛形影單隻的「學長」的等待已經結束,原本他帥氣(在桃花眼裡看起來用裝逼來形容會比較適當)的佇立在牆壁旁,冰冷的面龐瞬間點亮起來,順著他的眼光看過去發現一名紅髮男子小跑著過來,大天狗站在紅髮男子旁邊顯得嬌小,他的同伴笑容燦爛的揉亂大天狗的頭髮,下一秒憤怒的大天狗用手刀打了同伴的腰際,大聲斥責他沒有禮貌的行為。冰冷的面具被打碎,他的面容雙頰緋紅且充滿鮮明的色彩

將那一幕收入眼底的桃花備感眼睛疼痛,也聽到看到同樣場景的客人到吸一口氣的聲音。

 

室友是腐女的桃花非常確認這位客人應該也是同類。

 

兩個男生嬉鬧著參與排隊,兩人熱切的聊天,光僅僅是看著便知曉他們之間感情的厚度。

「老闆娘,給我一杯奶茶芋圓,外帶和去冰半糖。」

「阿拉拉,博雅,又來買給妹妹吃了嗎?」

「是阿,神樂那傢伙最近在減肥,看她挺辛苦的想說買奶茶芋圓給他慰問一下。」

「您這樣會被神樂醬打喔。」

「欸?」
「為了讓你不被討厭,我就加少一點糖漿吧。」

名叫博雅的大男孩是超級妹控,他的妹妹同樣也是這間店的愛好者,每當博雅下社課時,博雅協同大天狗來買甜品,是本店的熱門顧客之一。

博雅還在茫然為何自己會被妹妹討厭,大天狗難得的點單了「老闆娘,我也要一碗。」

「甜度冰塊呢?」習慣的發出問題,估計大天狗那份也是去冰少糖吧

「全冰全糖。」

全冰全糖?!她不由得停頓下手邊的工作,抬起頭來看了對方一眼

博雅代替她發出了問題「全冰全糖?大天狗你不是都點去冰少糖嗎?」

 

「我……突然想嘗試啊!」

這位同學你突然臉紅和結巴肯定代表不是。

 

「但你不是討厭吃甜的嗎?才拒絕那些女孩們給你的奶茶芋圓」

絕對不是,大天狗不收下奶茶芋圓肯定不只因為討厭吃甜的。

「難不成大天狗要送人的嗎?」老闆娘笑的深不可測。

「送人?」

「博雅桑可能沒有放在心上,但本店有一個傳聞─」就在老闆娘準備講解大天狗拿到大量奶茶芋圓的真正原因,大天狗急急忙忙地打斷:「你之前不是弓道大賽拿到第一名嗎?這碗是給你的獎勵!」耐不住博雅好奇的眼神,大天狗撇過頭去,耳朵似乎紅了一點。

努力壓抑著自己才不讓驚呼吐之於口──畢竟全冰全糖最常是用來告白的點法。

博雅始終對周邊人(尤其是被正面閃到的自己)激烈的吐槽眼神毫無所覺,將手掌貼在大天狗的額頭上,大天狗的紅暈從耳朵蔓延到了雙頰。

「看起來沒有發燒阿。」

「你…這個大蠢貨!!」

「蛤?!我好心關心你還被罵。」

「……總之你就是個大蠢貨」發現了來自我熱切或者是無奈的目光,大天狗憋出一句「老闆娘,我要內用。」

 

「好呦,等等送過去阿」老闆娘看起來沒有把他們兩個佔據的時間放在心上

他硬是拉著完全沒有反應過來的朋友走向客席,在客席落定後仍然還在爭吵,但看起來博雅似乎還是沒有意識到他朋友的真正涵義。

等到她把做好的甜品送過去,兩個人沒有在這個話題上打轉了,錯覺與否,大天狗的眼底落了幾絲的落寞。

 

出於干預別人感情會被馬踢,她費了好大的衝動才免強壓抑告訴博雅全糖全冰的真正涵義。

回到工作崗位上,老闆娘依舊笑得非常神秘和燦爛,雖然老闆娘和藹可親,但她實在想不透老闆娘在想什麼。

「青春真好啊。」

「我只覺得我的眼睛好痛。」

 

TBC

不管啦就是要壓線!!



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檸檬 | Powered by LOFTER